吾宜

野生动物一枚

(二创/恶搞)伊娥

ooc  毁三观 逻辑不通

小学生文笔


很久很久以前,古老王国的国君珀拉斯戈斯王有个美丽的女儿,名叫伊娥。她卷曲的长发闪耀着金色的光泽,碧色的眸子如一潭春水,她的面孔如娇艳的百里香,见到她的人无不为她的美貌而动容。可是她却从没正眼瞧过那些向她求婚的美男子,每天和姐妹们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。

一天,伊娥在勒尔纳草地上为她的父亲牧羊。美丽牧羊女被奥林匹斯圣山的宙斯所看见了,火焰般的爱情在他心中燃烧。他化身为一个男子,过来引诱伊娥。

伊娥不为所动,恐惧让她飞奔起来。可宙斯施展他的权力,怎能让伊娥逃脱?霎时天空布满乌云,云雾笼罩了伊娥,地上的石头绊倒了她。可怜的伊娥,注定要成为万神之王的新妇。

诸神之母的赫拉,惊异于那晴天也布满雨雾的地方,心想她那不忠于她的丈夫一定又在寻欢作乐。她的愤怒与嫉妒让她乘云来到凡间,想来一探究竟。

宙斯预知到妻子的到来,害怕她迫害自己的新情人,慌忙把伊娥变成了一只小母牛,并用神力将伊娥推向远处。小母牛狂奔起来,仿佛艾欧罗斯在她的蹄子下鼓起了一阵卷风。阿尔忒弥斯,这狩猎女神,同情这位可怜的处女,她呼唤她心爱的八只斯巴达犬,护送伊娥离开此是非之地。

伊娥心怀着人类的悲哀,在兽皮下跳跃着。不知过了多久,她来到了海边。海浪拍天,如猛兽般叫嚣着。

伊娥害怕地晃动着她金黄的小角,不知所措。海洋仙女从海洋里漂浮出来,用泡沫托着小母牛,带着她漂洋过海。伊娥累极了,昏昏沉沉地睡去……


善良的多丽丝带着海洋仙女把伊娥带到了地中海的一个小岛上。伊娥从昏迷的长睡中醒来,太阳已高高挂起。她迷茫地看着四周:葱绿的草地,苍郁的森林,雪白的潮水冲击着远处的岩石。在她四周,长着高大的桃金娘树,开着神秘而美丽的花朵。

伊娥的眸子忽闪忽闪的,眼泪盈满了眼眶。她想放声大哭,却只能发出哞哞的吟叫声。

她想念她的父母,她的朋友,想念自己还是人形的时候。可怜的伊娥啊,被迫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,忍受分离之苦。

这时,森林里转出了一个少女。她乌黑的长发不羁地挽成一个发髻,松松垮垮地垂荡着。她脸上的红晕,显然是刚刚奔跑过。像个狩猎女神,她的身上散发着自由的气息。伊娥愣了神,迈着小蹄子缓缓走过去,拿牛角蹭了蹭少女绑着月桂的脚踝。

少女显然惊异于在这发现一头美丽而热情的小牛,她蹲下身,轻轻拂过伊娥的前额柔软的毛发。“小可怜,你是从哪跑来的?”

伊娥眨巴着眼睛,哞哞叫唤着,蹄子用树枝拼出了Io。

“伊娥?你个聪明的小家伙,是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少女笑起来,发髻随着身体的晃动摇摆起来。

“那我告诉你——小家伙,我叫索菲亚。”

太阳在无云的苍天上照耀着,爱神之箭迸发在森林中,留下来朵朵银莲花。


伊娥不得不承认,她似乎爱上了这个名叫索菲亚的少女。索菲亚是卡吕普索的女儿,半人半仙,生活在这片寂静的土地上。

她把伊娥带回了自己的住所,每日与她为伴。伊娥喜欢呆在索菲亚的身边,无论索菲亚是去泉水边取水,去桃金娘树上采花,还是远眺海水拍岸,伊娥总忠心耿耿跟着她的“主人”。

索菲亚一看见这只可爱的小母牛,就心生喜爱之情。她一想起美丽的小母牛,脸上的鲜花就盛开。她望着它的眼眸,那水灵灵的动人的眼眸,那不像是个动物的眼神,那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少女的眼神。它是那般的通灵性,或许这是某位神袛的宠物……

一天晚上,索菲亚做了一个梦。梦里,她躺在小溪里,周围开满了血色般的玫瑰。有个声音对她说:“索菲亚,你的小母牛来自海的那边。万神之王爱上了她,但将她变成了一只母牛,为了躲避天后的报复。索菲亚,你要记住,要听从爱的指引啊!”

索菲亚从梦中醒来,发现伊娥蹭着她的胳膊,眼里满是泪水。

“伊娥,伊娥,你是谁……”

伊娥扬起蹄子,似要擦拭泪水。

“伊娥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”

她将伊娥搂入怀中,像一尊大理石雕像。


宙斯,这位诸神之王,思念着伊娃而难以平息对她的爱恋,又害怕天后赫拉的妒火,只好叫来了他忠心的孩子,诸神的好兄弟——赫尔墨斯,去把伊娥带回来。

赫尔墨斯穿上他的飞鞋,带上旅行帽,拿着一只催人睡眠的神杖,在大地上寻找,最后来到了伊娥居住的那片土地。

赫尔墨斯装扮成一个牧童,赶着一群羊来到了这里。在桃金娘树下,他碰见了索菲亚,后者正揉碎着桃金娘那发光的叶片。

“这位美丽的姑娘,你是否见过一只可爱的小母牛呢?。”

索菲亚抬起来头,迷茫而又忧心忡忡地回答道:“远游的牧童啊,你为何来到这里啊。你说的那只小母牛,她是否有着如太阳般金黄的皮毛?”

“是的,没错。”

“她是否有着光洁小巧的小角?”

“是的,如象牙般美丽。”

“她是否有着泪眼汪汪的眼睛?”

“我想没错,你一定认识她。带我去见她吧,我要带她回去了。”

“牧童啊牧童,你离开这吧…我不会让你带伊娥走的。”

赫尔墨斯拿出了一只芦笛,吹奏了起来。芦笛的声音是如此美妙,好像亚细亚的晨曦透过了新生的薄雾,乳白色的云雾笼罩了山间的枝芽。笛声悠扬,有春日的烂漫,夏午的懒散,秋晨的高爽,冬夜的凄静。桃金娘树随着笛声垂下枝条,森林里的泉水叮咚流淌,鸟儿环绕着赫尔墨斯,伊娥也不由自主伴着音乐地来到了索菲亚的身边。索菲亚只觉眼皮沉重,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伊娥看着赫尔墨斯,知道自己躲不过,只好同意和他去见宙斯。但是她提了个要求,要让索菲亚一起去。就这样,赫尔墨斯带着索菲亚和伊娥来到了奥林匹斯山下,天后赫拉也在场。


伊娥看见宙斯,这个追求者,屈膝当做行礼。宙斯伸手抚摸着小母牛的背。奇迹立刻出现了:小母牛身上蓬乱的牛毛消失不见,牛角也缩了进去,牛眼变小,牛嘴变成小巧的人的双唇,肩膀和两只手出现了,牛蹄突然消失,伊娥变回了美丽的少女。

“我以斯提克斯河发誓,我将放弃对伊娥的追求。”宙斯向他的妻子发誓道。

伊娥跪坐在地上,大腿上枕着昏睡的索菲亚,她向两位神袛恳求让她和索菲亚能在一起。

“伟大的众神之王和众神之后啊,这是爱的指引,又有谁能逃脱得了爱的圈套呢?”

赫拉本就不打算轻易地放过伊娥,借此发挥:“你个恶毒而心术不正的女人,这难道是爱吗?爱神圣而高洁,岂是你这种低贱的人可以玷污的!我亲爱的丈夫,我想她一定是个女巫,您也是被她蛊惑才会认为自己爱上了她的。”

宙斯惊于自己爱慕的女人爱上了另一个女人,自觉面子挂不住,又受了赫拉的鼓动,决定惩治这两个女人。

“伊娥,你要为你不贞的罪过付出代价。厌恶的铅箭将会穿过索菲亚的胸膛,她将会避你如洪水猛兽,你将永远得不到她的回应,永远,直到离开地面的这一天。”

索菲亚醒来了,却一下逃离了伊娥的怀抱。她逃回了小岛的森林里,发誓永不再见伊娥,这个她厌恶的人。无论伊娥如何苦苦哀求,她都不愿再见她。伊娥无力地坐在森林的空地,桃金娘静立,银莲花盛放。


为了躲避对索菲亚的日日思念,伊娥逃离了小岛,逃离了亚细亚。她选择用远走他乡来消磨对索菲亚的爱情。她走过高加索山,当年啄食普罗米修斯内脏的大鹰仍盘旋在空中;她走过达达尼尔海峡,从海水碧波中仿佛看见赫勒的笑颜;她走过地中海,海中仙女为她哭泣……

当伊娥来到尼罗河畔时,热情的人民接纳了这个可怜的女人。这个从天而降的美丽而忧愁的女人,带着她的凄惨的故事,在埃及受到了爱戴。她发誓终身不嫁,全心治理国家。在她的统治下,埃及日益富庶强大。

在她死后,人们为她建造了庙宇,称她为努特女神,纪念这位从天而降的伟大的统治者。

现在来到埃及,你也会听到一首民间歌谣,唱的就是伊娥和索菲亚的故事……

“Sofia know that u and i, shouldn't feel like a crime...”

-END-

注:索菲亚为虚构人物

原版伊娥最后被尊为伊西斯女神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